cosmos SDK

每年都会诞生几份觉得有前途的项目策划文档,同时把过去几年一些不靠谱或已不合时宜的计划砍掉,这是被咔擦其中一份。

这份项目策划是大约2010年3月左右捣鼓出来的。当时的情况是游戏社交平台刚兴起,apple没有gamecenter,google也没有Play service,开发者要弄个排行榜之类的东西很折腾。

1

2 3

cosmosSDK主要有3部分组成,第一部分是提供统一的接口可以同时接入多家比较热门的sns平台,类似于adwhirl,然后cosmos本身也是一个sns平台,会发在推荐的首位,通过便利性来提升自家sdk的用户数。

第二部分是sharekit,可以一键分享到各种网络平台,类似于网页版sharethis (当时mobile平台还没有人做这块),应该可以吸引到开发者,同时为第一部分带来用户。

第三部分是wifikit,主要用于增强手机与pc关联性的相关组件,譬如:手机当成pc的麦克风,手机当成pc的手柄,计算机(这个计算机的组件在手机上输出计算结果时,可以直接把结果push到pc,不需要用户再敲打一遍) 等。

sdk的主旨是通过格式各样的便利组件吸引开发者,同时为自己的sns平台带来用户,用户数上去了什么都好说  :)

方案提出的时候,我还只是个美术仔,找的程序猿对这没太大兴趣,基本上没动手过。

接下来的2年,相关行业就发生巨大变化了:

openfeint 1.04亿美元被gree收购

plus+ 4.03亿美元被dena 收购

scoreloop被rim收购,价格未知

apple自己做了个gamecenter

最后想表达的就是,什么创意、眼光、想法、理想之类的,在没有足够的动手能力之前还是洗洗睡吧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