纳豆小评测

断断续续吃了好几年纳豆,给几个常见得牌子写点小心得。

大方向的心得:

一般盒装的纳豆由三部分组成:纳豆 芥末 酱油,拌一起就可以开吃了。 小粒纳豆的纳豆丝和纳豆的比例刚刚好,吃起来比较愉快。 大粒纳豆的纳豆丝比较少,吃起来像发酵了一半的黄豆酱。 综合来说小粒纳豆是首选。 没吃过的或者有抗拒心理的可以从大粒的入手。 natto-001 大连的美屋书城纳豆。美屋的花样特别多,小粒纳豆、大粒纳豆、黑豆纳豆、绿豆纳豆等。换着吃有新鲜感,价格便宜。 豆的大小顺序: 大粒黑豆 > 一般黄豆 > 小粒黑豆 > 小粒黄豆 > 绿豆 用黄豆做的纳豆丝比较多。黑豆和绿豆本身的豆味一般般,总体上不如黄豆。 natto-002 北京的燕京纳豆,搭配的芥末感觉没美屋的味道好。主要有小粒纳豆和大粒纳豆两种,调料没美屋的咸。 natto-003 珠海的西尾纳豆。品质不太稳定,好的时候可以秒杀上边两款,价格稍微贵点。他们家还有个碎纳豆,纳豆味(重口味)十足。 natto-004 natto-005 然后就是进口的 本场水户纳豆北海道纳豆,价格感人。但是估计运输环节做得不好,发酵有点过头了,整体口味没祖国产的好。 纳豆的营养就不多说了,我比较喜欢是便携性,平时丢冰箱里,要吃的时候拿出来自然解冻后即可当菜,十分便利。 更多评测文: 金枪鱼罐头小评测~ 进口牛奶小评测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