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 5 备忘录

由Techking整理的html5 cheatsheet(我翻译成备忘录了),list和介绍了html5中所有的标签、事件、属性以及desktop & mobile浏览器的支持情况,《CSS权威指南》的浓缩版。 顺手纠正一下,Internet上好多介绍HTML5很炫很酷的动画效果的东西,其实那些绝大多数是CSS3和Javascript的事情,顶多就跟有点关系,HTML还没发展到干这些事情的程度。 最受益于HTML5的是其实开发人员。相信投奔HTML5行列的人很快就会迷上新增的各种标签 header footer section detail…etc。下边截图是nekoq.com重构后的代码。 在HTML5中div的使用率降低了很多,现在可以用header去表示一个页面或是一个模块的头部,用article表示一篇文章,相比在过去的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你要重复写着很多

这样的东西,层次稍微复杂点的代码块末尾就有一堆的
、、,多人协作开发时还经常遇上少标签,没对齐各种烦人问题。而多元化的标签能很好的降低这些烦恼,so..不要犹豫啦,赶快加入HTML5行列吧。 另外悲剧的IE直到IE9才开始支持部分新增的标签,要兼容过去的版本可以在header加上HTML5 IE enabling scrip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