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个,你的书掉了

看见她的时候突然之间所有的事情都想起来了
我似乎用了六年时间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
活生生的把她在我的记忆中抹杀了

有时候会觉得自己的生活像漫画
高中的时候,老爸朋友的女儿寄宿在我家,从漫画的角度上看一定会发生许多新奇的事情,不过完全没有。那时不大喜欢呆在家里,星期一至七只有晚上睡觉时间才在家里度过,就像住廉价旅馆般,偶尔还会在外边玩整个通宵。有一次模拟考的前一天晚上又通宵泡网吧,考试的时候果然睡着了,那一次的成绩让我输掉了好几份珍珠奶茶。高考前跟一群死党玩XX玩得火热,中午经常一起在网吧度过,考试前一个星期还怂恿同胞们继续奋斗,最后出成绩时发现他们都烂的一团糟,感觉都像是我的责任(woo是恶魔啊,大家表跟他一起玩)。家里给的伙食费经常很早就花完,每个月的最后几天总是过得很别扭。有一次没钱吃午饭了,便凶残地在图书馆前的杨桃树上摘了几个杨桃充饥。每天上学时路过音乐室都会很自觉地看看里边的钢琴,就算没有钢琴声也让我有平静的感觉。三年下来我发现我平静得异常地过分了,无论发生什么事都可以无动于衷,或许眼前突然有人死去了也不会影响我正在做的事情。这一点还表现在对待异性的问题上,跟ppmm说话时我的第一个行为就是快速对她的外形扫描一遍,然后确定有无绘画的价值,进而就是希望能拍张相回寝室照着画,其实是不是应该有一些心理(或者生理)上的表现呢?譬如说脸红、结巴等,起码这样行为我觉得是比较正常的。大学的时候一直浑浑噩噩,一直不知道自己需要和应该去做什么,我总是觉得有更加有意义的事情需要我去做,而不是学习,最后一学年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的专业课是多么的有趣,自己是多么喜欢计算机这个专业,不过似乎迟了一些,剩下的时间不能让我重新温习一遍喜欢的课程了,在这里要感谢一下大学期间一直驱使我做事的各位boss们,如果没有他们的威逼利诱,或许我现在什么也不会,果然强迫是会有幸福的。
很久没发牢骚了,这一发就把7年的生活给概括了一下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