几款git平台的选择

楼主最早用的是github ,渐渐有了私有项目的需求,便研究了一下bitbucket, coding, oschina,gitlab这几个git平台。 先说oschina的码云吧,天朝访问速度快是最大的优点,此外还可以跟项目协作平台搭配使用,坑爹的是项目协作平台跟git平台居然不是同个账户,你两边都得注册个账号再把他们连接起来。另外界面太缺乏美学,虽然说是高仿github,你在总会看到各种歪了一个像素,不等距之类的小地方,强迫症用了一阵子感觉有点难受。另外再说说天朝的服务商吧,天知道他们是不是又明文存储你的账号密码,要是又给搞个资料泄露之类的东西就杯具了。 coding跟oschina差不多,不过更强调交流的功能,也有自家的项目协作平台搭配使用。然而打包要收费,协作平台写着内测,日后是否收费并不明确,楼主不喜欢这种被绑架的感觉,说不定你用得爽了,突然就让你缴费了。个人觉得coding最好的优点就是跟他们的众包平台搭配使用,可以清楚的看到项目进度。另外coding的ssh登录略有问题,同样的设置在其他三个平台都能顺利登录,就coding这二货报错。 gitlab 可以自己搭一个类似github的平台,功能很完善,应该有的都有了。但是搭起来不怎么省心,虽然有docker的镜像,=w=感觉还是好麻烦。另外配置要求有点高,能跑起来的vps价格都不怎么实惠,要是放在自己局域网的主机上,又得担心坏硬盘之类。总的来喜欢折腾的可以试试。 bitbucket 交流性比github低,不过胜在无限的免费私有仓,wiki、issue也一应俱全,免费用户支持5头程序猿合作开发,基本满足中小型的项目。最近bitbucket也十分长进,github很多实用的功能都搬了过来,gist、查看push里的图片、page等。除了白天连接速度比较捉急,基本上算是个合格的免费私有仓了,lz最后选择用的bitbucket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