游戏里的语言 - 米古米古语

上边是我为一款新游戏创造的文字,字体的结构类似于汉字,发音规则正在补充中。 名字暂时叫“米古米古语”(Micomico) 为什么要专门折腾一门语言出来? 关于这个问题我也思考了很久。初期我考虑过用汉字或者是英文,但是会有两个严重的问题: (1)虽然都是是流通较广的文字,但是肯定还会有一大票人看不懂。 (2)无论什么样子的单词句子总会有歧义,或者是关于上下文的引申义,导致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。 这样应用在游戏里的文字就不能让所有的玩家都有一个共同的认识,简单的说就是不能让所有的玩家都清晰的了解游戏所表达的思想。 那么解决方法就是使用一款玩家都不懂的文字,然后通过游戏里的上下文或者是各种情节传递出文字的意思。 于是”米古米古语”就这么诞生了。 另外我不怎么喜欢听自己熟悉的语系的歌曲,原因也是上面那两点,所以打算顺便帮上边的文字创造一种适合颂唱的发音规则。   这些文字的版权? 你可以用在任何场合,但是不能把创作者标记成你。   能用于三次元的交流么? 不行,我希望能有时间完善这块。


本博客所有文章除特别声明外,均采用 CC BY-SA 4.0 协议 ,转载请注明出处!